▼頭很油、身體也臭,這些日子Melody都跟我臭在一起~

IMG_0880

帶小孩的時間過的非常快!!!轉眼Melody出生兩週了!!!

每天也沒做什麼事,就是不停的餵奶、擠奶、換尿布、哄睡、吃飯...等等,很無聊的循環,

月子中卻又不能出門,老娘我都要關不住了

(出門過幾次看醫生,帶著小孩真的是很。狼。狽。!!!大素顏又不能控制好時間,唉......)

 

回想Melody出生那天,心裡的os還是:『靠,這麼痛大家怎麼敢生阿???』

 

講了幾百次Melody是個好孩子,讓我孕期幾乎沒有不適症狀,甚至胖不到7kg!!!

(哈,我是個愛炫耀媽媽!!!)

大家都一直提醒 “第一胎會提早喔!!” 加上 “Carol在37w多就產下小寶哥”,

讓我從37w就開始期待,而且竟然讓我感受到恥骨的微微痛,每天都在想『會不會是今天??』

怕產兆太突然從新竹趕回去有點慢,讓我都不敢亂跑,好乖的待在家裡...

可惜每週去張醫師那邊報到時,醫生總說『頭還沒下降喔!』、『胎頭還有點高,沒這麼快耶!』

到39w3d產檢時,Melody已經破3000g!!!就跟醫生討論是不是能催生~~~

(小寶哥都滿月了,Melody還沒出生,當孕婦當的都膩了!!!我想趴趴造,也想看Melody寶寶)

張醫師超酷,他說:可以阿,妳想催生就直接去五樓產房就好了!

 

有人說:催生很痛而且會很久喔!!

我心想:伸頭一刀縮頭也一刀,豁出去了,現在也不能不生吧

反而催生讓阿宅好請假,也讓我們可以有準備不會急急忙忙也不錯,

問了護士催生需要的準備(什麼都不用==)、醫師值班日、病房等等,還順道看了一下農民曆,

決定5月8日星期四來去催生!(40w1d)

當然這之前每天都跟Melody精神喊話~請她乖乖多待幾天~~~~~~

 

《5月7日》

白天,還跟Tina & 霏霏吃午餐,吃完去洗個頭~

回家收拾行李等待阿宅下班洗個澡,我們決定直接去醫院,不回家了!

洗過澡香噴噴的兩個人,拎著行李抵達台中林新時已經晚上11點多了,

直接進產房跟護士說我要來催生,護士很驚訝的說:沒有人這麼晚來催生的...

還好我下午有問過護理長 & 張醫師,不然應該會被請回家吧 haha

▼這兩人是來飯店check-in的嗎?

IMG_0810

 

阿宅去幫我辦住院,我則是開始準備 生。小。孩。了~~~

護士俐落的先幫我剃毛、灌腸、抽血,之後裝上胎心音偵測的機器,

這時候來到5月8日了!!!

約莫12點左右,護士“徒手"將催生的藥劑放到子宮頸!!!

有點痛,但可以接受~她說:子宮頸成熟了,也已經開一指半了

這時的收縮都要護士提醒我我才知道,我自己是完全無法分辨是收縮還是Melody踢踢

等阿宅回來,我們還有說有笑的,我化妝,他吃蘋果喝飲料的~

時間晚了阿宅也累了,我們就一起擠在待產的小病床上睡瞇了一下,

我應該瞇沒有太久,但阿宅真的真的睡昏了!!!

三點多快四點,藥效開始作用,我開始感覺到每五分鐘一陣一陣的收縮,很痛??其實是可以忍受的!

只是真的無法繼續睡覺了~~~我一下就去尿尿、不然就去走動一下、不然玩個candy或是聊個FB,

護士也進來了好多次,阿宅始終昏睡......

▼不知道害怕還堅持化妝的產婦

IMG_0850

▼好像小情侶般擠在小小病床上

IMG_0849

▼老娘痛的要命阿宅依然睡的香甜==

IMG_0819

 

五點左右,靠~~~好痛喔!!!這時我已經無法玩手機了...

我眼睛一直偷喵痛的指數,都50~60左右,護士看了看就說,這應該沒有很痛喔!!!

心裡吶喊著:吼~我真的很不耐痛!、靠~這麼痛大家怎麼敢生阿??

到五點半多,真的真的受不了,我拜託護士幫我看看~真的還沒開3指嗎?我想打減痛......

又再一次“徒手”內診,『四指半了耶!可以打減痛了。』同時羊水在這時候滾滾流出......

當下我猶豫了幾分鐘,有人說會容易腰痠?Carol媽媽沒打也撐過來!

但再次陣痛來的時候我立刻放棄,『阿宅,快去幫我簽名我要打!』

那種痛真的很無力!很痛!!如果沒打的話,我沒有把握能不能撐的住這麼痛的痛!!!

 

護士下指令捲成蝦子我立刻擺好姿勢,一秒都不耽擱,

下半身什麼都沒有,衣服掀到露出整個背,羊水直流阿宅一直在旁邊幫忙換,

感覺真的很很很沒形象很羞恥,針很粗很可怕,但我完全不敢亂動只想快點止住痛感!!!

打完一陣麻麻的,好~多~了~~~

內診不痛了,『七指半!!!』

沒多久我開始全身抖個不停,無法控制的一直發抖,可能有15分鐘之類的,

之後藥效作用,陣痛一陣一陣的,可以感覺到子宮收縮,一次一次把小孩往下擠一點,

但痛感少很多,很多很多!甚至讓我習慣陣痛還睡了一下下也吃了點早餐呢!!

 

7點半左右,護士再一次內診,『胎頭已經在陰道口了,都可以看到頭髮了!!!』

我心裡偷偷歡呼『耶~快結束了!!!』但又想太快就無法等到9點~11點的好時辰,好猶豫喔~~~

於是乎將原本在被子裡很放鬆打超開的雙腳夾起,看能不能延遲一下產程,

八點多,張醫師到了~護士讓我練習了兩次吸氣吐氣,就把我推進產房,

 

爬上產台,大家都準備好了之後阿宅也被請了進來,本來想錄影的他被制止了,只能生完之後拍照!

九點零一分,用力兩次Melody就呱呱墜地,超不真實的看醫師從下面拉出一個小孩,

太不真實也太順利,我真的哭不出來,

哇哇哭的小孩被稍微清理了一下就抱來我胸前,拍下第一張全家福,

▼氣色還可以吧~~ha

IMG_0826

阿宅也跟Melody拍了幾張大頭阿宅照!

▼大頭阿宅!!

IMG_0825

Melody很健康而且是白色的!!!太感人了吧!!!

生完精神可好了!醫師邊縫我邊打給我媽打給阿姨說我生完了~~~hahaha

因為減痛還有藥效,剪會陰、生胎盤、縫傷口等這些步驟真的沒感覺!

就這樣,從催生到生~8小時,懷孕順利連生產都順利,

Melody小孩謝謝妳!!!

 

在恢復室打了點滴休息2小時,護理長還把Melody抱來吸ㄋㄟㄋㄟ

像小動物一樣往妳身上鑽,不知道有沒有奶,但那感覺很酷!

阿宅也趁機奪走了Melody的初吻,嘴對嘴親了好幾次

原來生小孩是這麼一回事~~~

 

 

 

午餐之後我竟然在病房哭了一下 就感覺有點抱歉...

從懷孕到現在,生活不停的改變再改變,我沒有特別養身,還跑來跑去,

在澳洲很很很黑暗的時候甚至會覺得Melody很不該出現,

因為有她所以我不能工作,有她也不知道能不能給她好的環境,

一切一切一直改變,一直不怎麼安定、順利,

每個決定都有很多未知,更多不確定,

但她就這麼乖的沒讓我吃半點苦,懷孕是這樣、生產也是這樣,

很健康,而且還是白色有很多頭髮的小孩!!!

Melody妳是我的天使小孩來著,有了妳我跟阿宅會好好努力加油!

好好養妳愛妳,謝謝妳沒放棄我,讓我順利平安的生下健康的妳!!!

▼第一個母親節也是Melody回家日

IMG_0869

 

還有謝謝阿宅陪伴、爸媽阿姨家人支持、璇西愛心晚餐、護理長特別照顧..........謝謝!!!!!

▼附上貓頭鷹Melody照~要健康長大喔!!!

IMG_08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nc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