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的這不到一年的時間,生活一直不斷地不停地改變,很多的適應、不適應、開心、不開心...

時間不怎麼久,但事情好多好多,終於終於慢慢的走向穩定,希望越來越好,快快回到開心安定!

 

2013暑假,到澳洲10天,好山好水加上公婆年紀也大,決定要跟阿宅放棄台灣的一切一起去闖闖。

說實在的,我很捨不得...

捨不得我的家人 ... 去了澳洲就會好久不見

捨不得我的工作 ... 就算很忙也有壓力 但可以有不錯的生活"品質"

捨不得我的朋友 ... 瓜啦瓜啦的聊天吃飯逛街會變得很困難

捨不得很多很多.......

但另一方面,客觀的看台灣&澳洲,澳洲確實有很多的優點

地大物博又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好山好水空氣也很好,是很多人想移民的國家... 

▼像畫一樣的藍天白沙灘 - Cottesolle Beach

IMG_5986

 ▼每天每天都有超藍的天 - Mandurah Beach

IMG_0041

▼處處都是美麗的建築 - London Street

IMG_0277

離職前、出國前,被約談過無數次,老闆們、朋友們、家人等等,大家都對我很關心也希望我可以開心~

生性叛逆的我知道我一定會去試試,畢竟能夠有這機會並不容易,不管好或不好都覺得應該去看看!

就這樣訂了機票,收拾行李,準備迎接澳洲的新生活!

   

離職前,突然發現懷孕,還好我老木給我強壯的體魄&阿宅給了我個乖寶寶,

沒有任何不適症狀,因此,計畫也沒有改變,機票還晚阿宅兩個星期,

於是,自己一個(+肚子)跟行李們,前進澳洲!!!

▼六個多月的肚子了!

IMG_0352

從忙碌的工程師生活到完全沒事的澳洲"煮婦"生活,

從有薪階級到吃喝買東西都要伸手,

從花花世界週末可以到處跑跳到藍天綠地的悠閒生活,

從隨性兩人世界到有長輩的家庭生活......

一下子改變了太多,適應力真的沒想像的好

 

開始的幾個星期先set-up生活認識環境,

但每天除了在家就是到city去逛逛說要找什麼工作機會真的不容易,

在一個陌生環境沒有朋友的介紹要自己認識新環境也有些難度, 

另外,我的身份(觀光簽證+懷孕)讓我就算要找打工也無法...

原來,在陌生的國度生活真的不是非常容易!!

跟阿宅討論後我們覺得要加速認識這個國家必須要有更多的朋友...

認識朋友的方式有:(1) 上學  (2) 工作  (3) 上教會  (4) 參與台商會活動......

如果想找正常工作而非打工工作就需要"身份" & "英文能力",

就算我們英文不算太爛,要上正常的班也還差一段距離...

我們決定除了工作之外其他都盡量嘗試!!!

▼學英文&交朋友 - Milner School

 IMG_0421

IMG_0432

 ▼阿宅橋邊釣魚去

IMG_0234

▼參與了好多活動的 Australia Day

IMG_0453

IMG_0454

▼State Liabrary in North Bridge

IMG_0305    

現實跟想像的總是有差距,加上已經結婚Melody也緊接著要出生, 

無法無憂無慮的慢慢適應環境慢慢找自己的興趣,

拓展社交圈也不是幾星期或是幾個月就可以有很大的成效,

找新商機也需要一筆雄厚的資金作為後盾來支持,

這些都不是短時間可以有顯著的成效...

另外, 生活&飲食上的不習慣也是很大的考驗,

想往外跑不是太遠就是只有幾個地方去,(最常去subiaco市場、northbridge & woolworth...)

想吃好吃或喜歡的大都貴又不好吃,(最愛貴貴珍奶& fremantle的fish & chips)

▼Fish n Chips in Cicerellos!! (飲料很貴都要自己帶!) 

IMG_0084

▼Alfreds Burger超~好~吃~! (回台前阿宅實現我的小心願!)

IMG_0495  

在台灣簡單吃吃小吃的喜悅或租片宅在家的小幸福在澳洲似乎不容易得到。

但當初堅持做的決定也讓我們很猶豫!

是生活的不夠久嗎?是適應力不夠好嗎?還是太急了??

幾次討論後我們試著勾勒出我們期望的未來,想像十年後在台灣or在澳洲的兩人會過著怎麼樣的生活,

才慢慢決定確定下來,"回台灣吧!"

至少嘗試過,也試著喜歡、試著適應,會後悔?還是有遺憾?做了決定後就好好過日子吧!!!

(現在回頭看看照片,澳洲真的很美!)

▼一望無際的美麗酒莊

IMG_0185

 

▼是澳洲人喜歡走走的地方

IMG_0189  

分好幾趟搬了好多行李過去,回來時帶著100多公斤的行李加上海運,

好像辦家家酒的兩個人心情很複雜!

本來以為要去澳洲長住已經把台灣的東西都清乾淨了,

沒有工作 沒有車車 房子也租人所有的所有都要重新開始!!!

記得回來的當天是2/13晚上,趕上了2/14情人節元宵節&阿宅農曆生日,

2/16跟阿宅去朱銘美術館郊遊慶生,

▼阿宅慶生之旅小小一家三口

IMG_0504  

接著是將近2個月漫長找工作時間......

終於終於阿宅在4/14回新竹賣肝,4/19牽新車車,生活一步一步趨近穩定!

現在有新工作、新小窩、新小車,接著就是等Melody這新小孩的誕生 & 我的新工作!!!

GOGO加油~~~會越來越好的!!!!!!

 

感謝阿宅對我很好~~~黑暗到不行的心情還好有你!

一杯珍奶&共享午餐的小確幸希望我們牽牽手到永遠!!

▼桃花源共享一杯AU6的珍奶是我們生活中的小確幸

IMG_0268

▼每天中午一起午餐每天每天黏在一起

IMG_0264

感謝公婆包容我們的任性讓我們回台灣重新開始!

感謝我的爸媽阿姨&家人對我們真的很~~好!!

Melody妳也很乖唷!!!

這充滿改變的一年失去一些也得到一些,好好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nc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